關於我們 病理癥狀 等級分類 治療有法 有關報導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男性女乳症的英文"Gynecomastia" 原意是指「女人的胸部」。一個男人的胸部長得像女人一樣,即是所謂的「男性女乳症」。


 

 

現時一般的定義,如果用食指和拇指掐起乳暈的
部位,觀察兩個指頭中間的厚度,超過兩公分,
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的好發率,在青春期的男生大約有60
至70%。小學時期的男生,睪丸會慢慢增大,這
時睪丸外面的脂肪組織會合成女性荷爾蒙,刺激
乳房組織的發育,所以男生在這個時候常常會有
乳房壓痛的現象。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慢慢
就會消失。

 

成年人也會有男性女乳的現象,尤其年紀增加了
之後,血液中的男性荷爾蒙慢慢減少,相對女性
荷爾蒙的比例上升,所以五十至七十歲的男性,
得到男性女乳症的高達72%。但是,隨著年齡再增長,這個發病率又會開始下降,到了七十歲以後,就會降低到47%左右,可能是因為這個時期的脂肪組織也跟著所有器官一起萎縮退化的關係。

 

 

 




如果是以下所提及的因素所造成,就要針對相關的治療來能改善男性女乳的現象。中年人的男性女乳症通常跟體內的睪固酮下降有關,這個部份可以補充男性荷爾蒙來改善。女性荷爾蒙太高的則可以使用抗女性荷爾蒙的藥物來治療。

 

發生原因不明,然而,此因素卻高達四分之一的患者也是屬於這一類。

 

大多數的男性女乳症是找不到原因的,如果情況不嚴重,而且體內的女性荷爾蒙並沒有增高的現象,可以先行觀察。

 

青春期的男性女乳症也是如此,通常雖觀察大約兩至三年。不過,如果有肥胖問題的,可能要減肥才會有明顯改善。

 

 

 

通常和身體的疾病有關 :

 

- 代謝性疾病(酒精性肝硬化 / 腎上腺腫瘤)

- 內分泌疾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或低下 / 腎上腺皮質增生)

- 後天性腺低下(睪丸炎 / 睪丸外傷 / 腎衰竭 / 酒精成癮疾病)

- 先天性腺低下,以及女性荷爾蒙增加(支氣管癌 / 睪丸癌)

 

 

 

有些心臟病、潰瘍、抗癌及抗焦慮精神藥或氣喘藥的副作用就是如此。

 

 

我們的主診醫生為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所以在手術傷口及整體美觀上有一定的執著,手術除了解決男性女乳的困擾外,更會注重外在的美感及線條。手術可於診所內進行,更無須全身麻醉,過程簡單快捷便可重拾胸膛。

想了解更多新一代的微創手術如何為你輕鬆解決男性女乳問題,令胸肌重現,就立即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