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English

診所: 尖沙嘴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除了甲狀腺機能亢進及功能減退外,甲狀腺結節亦是非常常見的疾病。甲狀腺結節為甲狀腺組織細胞突然產生腫瘤、囊腫或癌細胞等小腫塊,最常見的甲狀腺結節是膠體結節和增生性結節,其發病率非常高,年紀愈大愈常見。大多數甲狀腺結節患者的甲狀腺功能都是正常,所以當看到或感覺到頸部有異常硬塊,就要作進一步檢查;如發現結節有快速增大,應該接受手術治療。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甲狀腺結節治療

現時的手術方式一般為傳統切除手術及微創內窺鏡或機械臂切除手術。以上的治療方式,即使是微創手術,都會有一個小傷口,而新引入的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就能令傷口變得更細微了。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是一種既安全,又能消滅結節,且於皮膚上不留痕的一種治療方式,為新的治療手法。醫生會先於甲狀腺結節位置進行局部麻醉,將射頻細針穿刺入病灶內,透過高溫加熱令該病灶組織局部壞死,整個過程只需短短數分鐘,壞死組織會被機體吸收。相比傳統治療方式,大大減低了風險之外,其美觀度令人嘩然。


甲狀腺治療比較: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
微創手術
傳統手術
麻醉程度
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
處理位置
頸部 腋下及兩邊乳暈 頸部
傷口外觀
近乎看不見 約1-3cm 5-7cm
治療時間
半小時內 3小時 1.5-2小時
復原時間
無須住院 留院2-3天 須留院數天
其他影響
沒有影響 聲沙 甲減及聲沙
術後疤痕
沒有 疤痕不明顯 可能出現蜈蚣狀疤痕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媒體報導:

    壹周刊    
2015年2月26日 最新專題訪問報導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    
東方日報 成報 AM730 都市日報 文匯報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 無創射頻甲狀腺手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