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line : 3176 3336 繁體中文 | English
 
   

  • 割包皮原因
  • 割包皮介紹
  • 常見誤解
  • 常見問題
  • 參考資料

  • 割包皮原因

    割包皮與否有多個因素要考慮, 割包皮者大多是患上包皮囊炎或包皮過長及過窄,龜頭無法整個露出,令小便積在包皮囊,引致發炎、龜頭紅腫、小便時疼痛及痕癢,嚴重者更會令包皮壞死。我們建議, 先諮詢醫生意見,方決定是否需要割包皮。



     

    割包皮介紹

    無痛 - 割包皮相對眾多手術來說, 是極低風險,也很普遍。但是, 並非所有兒童/男士都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我們建議, 應諮詢醫生意見,方決定是否需要割包皮。

    包皮手術分兩種

     
    傳統割包皮
    激光無刀除包皮
    手術原理
    用外科手術刀/剪把多餘的包皮割去,使龜頭顯露出來。
    將包皮延伸,用激光把多出來的包皮除去,手術快速,並避免手術刀誤傷龜頭等身體組織
    其他說明
    是擁有多年歷史的手術
    容易掌握, 避免"過多"的包皮被割去。是近5年間較流行的手術方式
    術中出血量
    較多
    幾乎不流血
    術後疼痛感
    較疼痛
    輕微不適
    恢復期
    約7-14天 可上班上學
    約1-2 天 可上班上學

    1)激光無刀除包皮 - 不拆線, 一次完成,其特點是幾乎不流血,大大減少手術帶來的痛楚,是近五年間較流行的包皮手術。休息1-2天即可上班上學。

    激光無刀除包皮,相比傳統手術刀割包皮,術者的身體創傷減少,可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2)傳統割包皮手術 - 即用外科手術刀/剪把多餘的包皮割去,使龜頭顯露出來,這項手術正式的醫學名稱是「包皮環切手術」(Circumcision)。一般採用局部麻醉。因為術後較痛疼,與及術後兩星期生活上的不便,一直都是接受包皮手術患者的顧慮。一般休息一個星期方可上班上學。

    常見誤解

    部份兒童出生時便有局部陰莖陷入,患者的陰莖外觀較短小且尖,無法翻出包皮令龜頭外露,與包皮過長情況相似,容易被誤診而去割包皮 。

    常見問題

    問 : 何 時 該 接 受 手 術 ?


    答 : 多 數 是 兒 童 , 但 也 有 成 年 男 士 因 包 皮 頻 密 發 炎 而 接 受 手 術 。

    問 : 割 包 皮 的 原 因 是 甚 麼 ?


    答 : 包 皮 囊 炎 、 包 皮 過 長 或 過 窄 , 令 龜 頭 無 法 整 個 露 出 。

    問 : 手 術 後 復 原 時 間 需 要 多 久 ?


    答 : 約 兩 星 期 。

    問 : 不 割 包 皮 有 沒 有 危 害 性 ?


    答 : 因 小 便 會 積 在 包 皮 囊 , 引 致 發 炎 及 龜 頭 紅 腫 , 嚴 重 者 更 會 引 致 包 皮 壞 死 , 令 陰 莖 組 織 也 受 影 響 。


    參考資料

    割包皮防愛滋病 - (法新社)8月8日 星期五 18:50

    (法新社墨西哥市八日電) 根據兩項昨天在國際愛滋病大會發表的研究,割包皮對於使男性免於感染愛滋病毒的功效,似乎超過原本預期,同時對一種常見的性病還有部份預防的效果。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的美國 研究員貝里提出來自肯亞基蘇姆的長期實驗數據。這項實驗在初期,以兩千七百八十四名未割包皮也未感染愛滋病毒的男子為對象。這些人有半數接受割禮,其餘則延後接受割禮,並接受愛滋病毒檢驗。之前公布的研究指出,實驗兩年時,割包皮的人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毒)的風險,比未割包皮的人少了百分之五十九。 兩年的數據顯示割包皮的效果令人震驚,而研究人員提議為先前未接受手術的研究對象進行割禮,因為如果不那麼做,於道德有所虧欠。 貝里在第十七屆國際愛滋病大會報告說,經過更詳細檢測血液樣本,在實驗開始兩年後,割包皮手術對預防愛滋病的效果評估已修正為百分之六十。

    他並說,實驗開始三年半之後,割禮的保護效果提高至六成五。

    這項研究將延續到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延續的部份將以原本兩千七百八十四名志願者當中的一千七百三十九人為對象。

    Thyroid | Hernia | Kids Hernia | Press Release | Question | Contact us
    Copyright © Health Medical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