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是一門關於心智及精神疾病的醫學專科,根據目前研究所得,主要是由於家庭及社會等外在環境因素,以及患者自身的生理或神經因素產生的相互作用,導致心理活動、行為及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等病徵。

提起要去看精神科,人們一般都會立即聯想到「痴線」、「發癲」等的字眼,認為患精神病的人定必是瘋瘋癲癲及行為古怪的危險人物,絕對不能靠近。但其實精神病可以分成很多種類,病情亦有輕重之分。

根據統計,平均每十個人之中就有一個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問題,亦未必每一位都需要尋求治療。精神病其實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人們於現今社會經常都要面對高效率及節奏快的生活,長期處於壓力的環境下,隨時都有可能造成精神上的困擾及家庭與社會上的影響,所以必須要正視問題並尋求合適的解決方法。

如懷疑自己患上了情緒或心理上的困擾,就應該盡快咨詢精神科的專科醫生,立即尋求適當的協助,以免延誤病情。

歡迎隨時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 psy@painless.hk,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