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an agent

骨質疏鬆症治療

骨質疏鬆症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以六十五歲以上的女性作統計,每兩位當中就有一位因骨質疏鬆症而引至骨折,而男性則每五位就有一位。大多數的骨折成因往往只是輕輕跌倒,部位通常是髖部、脊椎、手腕及上臂,所以骨質疏鬆症的治療不可不知。

 

由於失去的骨質不能被替換,所以治療骨質疏鬆症的大前提是要預防骨質進一步地流失;適量運動、均衡飲食、避兔煙酒及補充鈣與維他命D3是不二法門。

除此以外,亦會以下的治療方法:

 
藥物治療
如降血鈣素、雙磷酸化合物等,有減少骨質流失、減少骨折、舒緩痛楚及增加骨質的功效。

荷爾蒙治療
可用於骨質疏鬆症高危女性身上,透過這雌雄激素療法,能避免骨質繼續流失及減低骨折的風險,更可以降低患上乳癌的風險。

注射治療
其主要成份是生物科技製造的抑壓因子,能減低融骨細胞的形成及活躍程度,從而減少骨質的流失,造骨細胞更可以在製造新骨而令骨骼比較強化。





骨質疏鬆症是骨骼發育、成長及衰老的基本規律,但
會受到激素調控、營養狀態、日照時間、體重、免疫
狀況、遺傳基因及生活方式等影響,若能夠及早加強
保健意識,由兒時做起,骨質疏鬆症是可以延緩及預
防的。雖然骨質疏鬆症是一種退化性疾病,並不能夠
完全制止其發生,但給予一定的預防措施,能很大程
度地減輕其症狀,更可以防止嚴重併發症的出現。


若你對以上有關骨科方面的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bone@painless.hk,我們樂意為你分擔及服務。

 


Copyright © HK Specialist Centre (Orthopaedics & Traumat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