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an agent

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是一種透過人體對物理刺激的反應,用作預防、治療及復康的方法。主要是藉著自然界中的物理因子,再運用人體生理學原理法則等,針對人體局部或全身性的功能障礙或病變,施予適當的非侵入性、非藥物性治療來處理患者身體不適和病痛治療方式,使其盡可能地恢復其原有的生理功能。

 

物理治療包括:

熱能治療
透過將人體組織加熱,以達至放鬆及鎮定組織、促進血液循環及癒合、減輕疼痛,以及增進關節活動度等治療效果,對於一些軟組織的傷害尤其有效。

冷凍治療
透過將人體組織降溫,以達至減少血流量與疼痛感、減慢組織新陳代謝及降低發炎機會等治療效果,對於痙攣、筋腱撕裂和炎症尤其有效。

超聲波治療
透過超聲波的能量輸入人體,以達至消除水腫、促進組織癒合、加強藥物滲入體內及防止癒後黏連等治療效果,對於肌肉、韌帶、肌腱或關節膜的損傷尤其有效。

紅外線治療
透過紅外線的熱力滲入人體,以達至擴張血管、加速血液循環、放鬆肌肉及促進新陳代謝等治療效果,對於肌肉酸痛及皮膚問題尤其有效。

透皮神經電刺激治療
透過電極產生的微電流刺激人體,以達至釋放安多分、減少或阻隔疼痛信息傳送到大腦及麻醉鎮靜等治療效果,對於勞損及肌肉痛楚尤其有效。

干擾電波治療
透過中低頻率電流刺激人體,以達至減輕關節及肌肉炎症、改善血液循環、舒緩痛楚及放鬆肌肉等治療效果,對於骨折的癒合尤其有效。

手法治療
透過治療師評估患者的情況後,會利用自己的雙手進行不同的手法治療,如:關節舒整治療、關節活動、伸展、筋膜鬆弛及醫療性按摩等,以達至放鬆肌肉、矯正關節及減少痛楚等治療效果。

頸腰椎牽引治療
透過電子控制的牽引器來調節拉力及時間,以達至減輕椎間盤內部壓力、舒整關節、改善血液循環及減輕痛楚等治療效果,對於脊椎問題及肌肉萎縮尤其有效。

康復運動
透過治療師評估患者的情況後,會建議一些針對性的運動讓患者進行,如:關節活動鍛鍊、肌力訓練、平衡力訓練及麥根斯腰頸運動等,以達至強化肌肉、增加關節活動及改善協調與平衡等治療效果,對於運動創傷骨折、神經系統疾病及中風復康等尤其有效。

針灸
透過刺激人體的穴位,以達至止痛、消炎、自我調節機能、伸展軟組織及舒整關節等治療效果,對於骨關節炎、眼頸痛、坐骨神經痛及中風復康等尤其有效。


若你對以上有關骨科方面的資訊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致電2117 0926或電郵至bone@painless.hk,我們樂意為你分擔及服務。

 


Copyright © HK Specialist Centre (Orthopaedics & Traumatology)